最近因為在整理照片
所以就順便想來寫一下5月份的記事
今天要來寫一下這次5月份的在上野的住宿記事

上野百夫長飯店初體驗

uenomap

 


來到上野已經是此次行程的第3天
我們一行人要從輕井澤回到東京開始接下來的行程
因為這次的行程是友人訂的,我只負責排行程
大概也知道住宿是在那,所以事先我也沒有特別查看看網評如何
唯一收到的資訊就是......
房間應該不大,行李無法平放攤開
所以其實我就心裡有個底了,畢竟寸土寸金的東京真的要大房間就是拿錢來(喂)
更別提又要交通位置好,房間又要大的條件了~總歸一句就是拿錢來就有大房間(喂喂)

 

2016年其實京成上野附近也開了連鎖的APA的HOTEL
地理位置真的超超超便利啦~
就是可惜房間也真的很小,一個人的商務旅行是蠻OK,兩人就....
總之,有好也有壞就是了~


這次姐入住的是上野百夫長飯店~
我想隨便一google,就有很多上野百夫長飯店的一些介紹啊
訂房網站啊~等等等~
以下真的是我個人的住宿心得~~因為我連住了五天啊!!!!

 

我們一票人從上野車站走過去其實約10-15分鐘左右
但飯店的位置其實離山手線御仲徒町比較近~
離大家都喜歡的阿美橫也很近
附近還有大家都超愛的激安殿堂也很近~
飯店的樓下還有一間業務超市,這裡的東西真的蠻便宜的
尤其想要買些餅乾回去送人,這裡的價格其實真的蠻水的
不輸上野的二木果子,但缺點就是選擇性很少
但話說回來,最近上野的二木果子的價格愈來愈來不優了
有些小零食還是藥妝店大勝啊~~~~~~~~~~
拍謝,我又離題了(被打)
另外,這家飯店附近也有可免稅的7-11
也有可直達寶寶媽媽界的好市多-錦系町阿卡將的公車
所以真的~附近生活機能很不錯
也有上野松阪屋,ABAB百貨~ABAB百貨B1也有赤禮堂超市
其實,真的很好血拼~白天拼到黑夜,真的不是蓋的

 

但......
夜晚的來臨,就讓我相當相當大囧~~(抱頭
因為實在很多很多.....拉客的(爆)
雖然本來就知道那一帶晚上就相當熱鬧~
男男女女都有拉客的~但是這次真的讓我見識到了
先前有一趟是住在ParkSide酒店,雖然也是有拉客的,但真的沒有上野百夫長飯店這一帶多啊
甚至一直到了激安殿堂那一帶
也是有很多拉客的(核爆)
雖然說,我是女的,他們不會理會女的~也不會做外國觀光客的生意
但是真的多到,讓我晚上回飯店後,真的實在不太想再出門亂逛
以往我是那種晚上還要再去亂逛一堆便利商店的孩子
沒有想到這堆拉客的,讓我連樓下超市都很懶得逛= =|||
日本的安全雖然是能夠相信的,只是人多又雜的話,就讓人想打退堂鼓
如果有住這一帶的飯店,建議還是要結伴出門比較好一點


現在就要進入主要討論的部份
因為我不是那種很專職的旅遊達人或部落客
但我只能聊聊我個人的感受,因為住宿這種事情
每個人的容忍值真的有很大的不同
有些人很重視隔音,有些人很重視床的軟硬度
有些爸爸媽媽帶小朋友出遊,就很重視房間的大小,畢竟帶小朋友出門除了行李
還有BABY CAR,所以真的每個人想要的不一樣

 

就好比上野百夫長飯店~
其實我覺得它並沒有網路上寫的這麼好評,甚至我個人認為以上野百夫長飯店的價格
可以考慮看看其它的飯店,或許也不錯,像是上野寶石飯店或上野多米~
上野百夫長飯店的服務,其實我覺得還算不錯
但是這次剛好有遇到一個實習生,加上我們這一行人的住宿有點小狀況
所以就花了一點時間~

 


這次在上野百夫長飯店我們一共訂了3間房,連續5個晚上
其中有2間的2人房是連通型的房間~有1位是自己睡一間
自己睡一間的當然就沒什麼大問題,不管房間大小,床就是一樣的SIZE~除非你是訂TWIN房型的
我和友人.友人媽咪.友人小孩4人一起住連通房
雖然我們心裡都有底,可能房間會很小,但一開門的那一瞬間我們都呆住了!!!


真的小到無法完全平放行李箱~

不要説28吋的行李箱,連24吋的行李箱也無法完全展開啊


至於床的大小,完完全全就是小型的雙人床~也就是2個瘦子睡起一起才剛好的那種小床(嚎)
我跟友人都是那種圓滾型的,試問一下..能想像兩隻大熊貓一起擠小床嗎..........
所以我就跟友人說,不然床你睡,我睡沙發好了,因為床的那裡比較接近連通房的入口
友人就說這樣不行,因為不是住一天兩天,我們可是要連續住五個晚上啊......
於是就叫我去問問看有沒有空的單人房,而且要連續五晚可以住

 

天啊~聽到這裡,其實我心情就大受影響
並不是因為要多花一筆費用,而且....熱門的飯店通常有空房的機率真的不多
而且現場加房真的有時候蠻麻煩的
因為...仔細的日本人一定會詢問你為什麼要加房間
是不是那裡不好,是不是房間出了什麼問題,是不是發生什麼事
事實上也沒什麼不好,就是太小了(爆)
我也這麼告訴他們,結果他們居然面有難色~!!!


你們這樣面有難色,感覺我是澳客啊啊啊...我真的不是澳客,我只是想問問看有沒有辦法加房啊
於是我跟他們講了一陣子後,他們終於幫我確認看看有沒有空房
一開始我是用房間電話打去櫃台跟他們講加開新房,但是他們叫我等待後,卻一直沒有任何的回應
我就在電話中等了快15分鐘..........
最後我就決定直接去櫃台詢問好了~畢竟有沒有房,一定當下就知道了,順便就辦理入住之類的
結果到了櫃台,又再度上演一遍詢問的過程(核爆)
我就又再講了一遍因為房間太小,所以我要加開房間
一樣的問題,他們真是又問的很仔細.....最後一直跟我確認房間費用這樣沒問題嗎??
啊啊啊~~既然都要加開了,就是沒問題啊
就這樣又弄了快一個多小時,終於加開房間完成了(炸)
但,其實我還是很感謝上野百夫長飯店的,畢竟他們家真的是一間蠻熱門的飯店,

 

沒有想到還有可以連續住五晚的房間啊!!!
就這樣我又到了單人房的樓層...


單人房跟雙人房果然是一樣大小的床...一樣的小小的玄關走道

20160516_195945.jpg  

20160516_200015.jpg  

 

還有太空艙般大小的廁所衛浴~~

20160516_200002.jpg  

 


另外,因為要節省空間,上野百夫長飯店的冰箱是掛在牆壁上的~真的好像變電箱唷(喂)

20160516_201307.jpg  
能夠冰大概四罐瓶裝飲料~布丁類的東西不太好放
不過呢~上野百夫長飯店的床真的相當好睡
我這個認床嚴重的人,這五天真的是一下子就昏睡過去(爆)
床的軟硬度相當優,床頭也有插座跟小燈,還不錯~

20160516_200008.jpg  

房間的空調可以自己控制,不是那種中央空調唷!!!!!!
至於衛浴備品真的很齊全,而且還有保養品~因為我比較習慣用我自己的,所以我就不知道好不好用
另外,要大大大讚一下他們家的吹風機!!!
不是那種風量小到會抓狂的吹風機,是國際牌的唷~還不錯!!

 

這次因為旅行的天數比較長,所以這次就有用到飯店的自助洗衣
因為實在不太想帶這麼多天的衣服出門
所以回到東京的第一晚,除了經歷了一場大地震
我就跟友人去洗衣服~!!
上野百夫的洗衣間只有三組,洗衣粉要自備唷
洗衣是200日幣,烘衣是100日幣~
一般來說,洗衣跟烘衣都是30分鐘左右,整個完成就大概約一小時左右
只是....我們這次有用兩台,其中一台的烘衣機好像有點阿達
居然衣服沒有完全乾(暈)~接下來的幾天,我就都用另外一台

20160516_215404.jpg  
飯店有自助洗衣真的很方便啦~~


其實上野百夫長飯店除了房間小了點,我覺得硬體設備什麼的都還不錯啦~
至於早餐的部份,只要是房客都可以免費用早餐,雖然選擇跟變化性不太大
可是他們家ちくぜんに~筑前煮 ,我覺得相當美味!!!

大廳的等待區有免費的咖啡和紅茶~座位區也頗不錯的,唯一的缺點就是....

20160517_065744.jpg

20160518_130210.jpg

20160518_130217.jpg  
居然可以直接在裡面抽煙(核爆)
這大概是我目前唯一住的飯店裡,居然大廳可以直接抽起煙的飯店吧....


不過問我還會不會再去上野百夫長飯店入住,除非真的訂不到房間,再考慮看看吧
畢竟想到晚上回飯店,都要一直經過一堆拉客的.就覺得壓力很大
雖然是不會向我拉客,但是要穿越這些拉客人潮,真的就很阿雜!!!!
這也是另一種很不同的體驗吧~~~
其實這種文化真的也沒什麼,因為從小接觸日本文化.動漫.資訊洗禮的我,已經見怪不怪了
誰說日本的店很早關,來上野百夫長飯店這一帶,11:00左右還是燈紅酒綠人來人往呢,呵呵

 

突然想到要補充的一件事!!!!
因為連續要住五晚,所以房間清潔相當重要
一定一定要把門後的清潔牌子在出門時貼在門上
飯店的清潔人員才會整理唷!!
因為友人他們有一天忘了貼牌子,所以真的沒打掃
接著幾天,雖然有打掃...
可是房務人員老是忘了把他們房間的垃圾忘了丟 = = (大概有兩天都把垃圾丟在友人的房間裡@_@)
所以,一定要記得,入住的期間一定要把牌子貼上去唷

 

真的良心建議,如果想要找大空間的房間,上野百夫長飯店真的不太推薦

如果是一個人的商務旅行,就蠻OK的!!

 

資訊: 

センチュリオンホテル・上野  上野百夫長飯店 Centurion Hotel Ueno http://www.centurion-hotel.com/ueno/

從上野搭公車去錦系町:  都02(大塚駅前-錦糸町駅前) ~ 上野百夫飯店附近的站牌是上野廣小路站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overy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