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1  

台灣最近最大最轟烈的新聞~莫過於華航空服員罷工這big news!!!!
事情愈演愈烈啊~
雖然我身邊也有不少親友因為這件事有行程上的變更及不便
不過也總算是有順利出發,沒有開天窗!!

 


BUT!!!!!!!!!!!!
這件事情也還沒有完全結束,所以........
誰知道之後的航班會如何呢??


仔細看了整個事件的緣由,讓我不得不想起以前工作上的一些事情
算一算也大概是十年了吧
雖然台灣的勞工有所謂的勞動基準法,但在十年前,一旦發生勞資糾紛並不是像現在
說上街頭就上街頭~開記者會等等~
十年前我所發生的勞資糾紛雖然並不是血汗員,但是也是因為一份文件
資方僱主當天下午1:00發件,叫你下午4:30下班前就要決定好你要留還是不留公司服務的不平等條款
真的是讓人很傻眼
所以我真的能夠體會華航空服員的心情,就已經不是很好的工作環境和條件
還來一份84-1~要大家接受這樣的內容
是正常人真的也很難接受啊~

 

台灣的工作環境,雖然都是說走勞基法,但還是有不少公司都是希望員工是"責任制"
以前我還年輕,21-23歲身體經得起鐵打~BUT 電腦工程師真是包山包海
尤其我還是在一間小不拉G的公司,雖然看似工作環境單純
除了是自己部門的同事,別的部門~是像豬一樣的同事也很多啊~
印象最深刻就是公司電腦全部都中毒,主機也中毒~當時根本沒有什麼一堆很好用的防毒軟體

 

老闆一個指令,我們部門就要負責到好~對啊,電腦是歸我們管沒錯
結果這樣我們部門3人就這樣在公司搞了一整夜,我還在機房迎接天亮
只放我們回去睡了幾個小時,下午再來繼續上工
事後根本沒有什麼補貼,公司不賺錢~就希望全體員工可以和公司"共體時艱"
本來我對這四個字是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觸
可是所謂的共體時艱就是要減薪啊!!!!!!!!!
而且也沒說什麼時候要才會停止~


所以我真的很討厭這個四字,公司不賺錢是員工的錯嗎
根本就是公司很喜歡養很多豬的隊友啊
又喜歡養很多包馬屁,抱大腿的人啊

 

永遠努力的員工在這樣的環境,真的能得到些什麼嗎

還能夠擁有熱情嗎~


當然,我還是相信有些公司還是很不錯的
但是這些血汗員工的大企業,真的很讓人生氣
尤其這次~他們如果簽下84-1,真的就已經是超時啦!!!
一個月工時將高達220小時,這真的很要人命啊!!!!

 

其實雖然這樣的事情,兩種心情
如果今天身為旅客,我應該也是超火大,畢竟行程什麼突然這樣,真的讓人措手不及!
但,如果不這樣做,這些空服員真的是愈來愈辛苦
無法保護自己,也無法捍衛自己的權益...
如果一直吞忍,就是一直被壓榨!!!
加油! 空服員們~!!!
支持你們~!!

arrow
arrow

    lovery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