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天在FB上看了人家分享的文章~

"規劃行程的心酸無人知" http://travel.ettoday.net/article/732368.htm?from=fb_et_news

真的蠻有感觸的,剛好最近友人來討論想要從北海道一路往南最後在東京的旅遊計劃~
不由得頭皮發麻了(爆)
因為這個行程規劃又是一個相當有難度的挑戰啊


而且他們這趟又想挑戰北海道自駕~
難度再加一顆星好了,因為我也不懂車子啊
租車這件事是不難,重點是租的車子!(不懂車子我怎麼知道那種最好開,是吧)
而且人數,我想應該要租7人座吧,不然行李那放得下,哈哈


今天剛好趕了一下客人的程式,就來找找一些相關資訊~
畢竟我也還沒出發,所以..........就當作是我的碎碎唸好了
每次在帶著一票人出發時,總是要蒐集一下同行人的意見
好巧不巧,因為同行的友人都是有小孩的~
所以就要考慮到大人搞定小孩這件事,因為有些小朋友真的乖的時候很好,亂起來就是......(默)
而且小朋友的體力畢竟不像大人,早上起來玩樂是很有力,可是中間總是會斷電一下(對,就是午睡)
排行程時,就是要考慮到很多,
雖然每次去都排的相當完美,但是還是因為應變一下偶爾的突發狀況~
當然有小朋友就有小朋友的玩法,如果是單身的好友一同出發就也有不同的玩法
自己一人當然就也有很隨性的走法,哈哈


這篇文章就真的讓我有所感觸
像有時候安排了這個地方,有些人覺得喜歡
但如果這地方沒有切中他們的喜好,當然就會覺得好難玩

有些人喜歡走神社/建築/文化
有些人喜歡吃吃喝喝爆買
有些人喜歡坐船有些人喜歡坐電車

像我就真的有遇到有人跟我說一直走神社很無聊(白眼)
該說他們真的可能不太了解文化和優閒看風景這回事吧
像我就真的蠻好打發的(喂)
我覺得神社/寺廟真的是我的菜啊,而且我覺得他們的行銷也做的很棒(這人很愛買御守)
去京都一定免不了走清水寺/伏見稻荷/八阪神社/金閣寺這些地方啊
所以跟我說神社很無聊,我真的好想叫她自己去逛京都車站 = =

 

在我心中,我真的覺得不管是京都/東京/大阪..等等城市
每個地方都有它很棒的地方啊~ 但我還是最愛京都啦(大心)
雖然每次都是因為工作便利性而去東京,不然真的好想在京都好好住上一陣子再回來(喂)


再回到這次要挑戰的北海道一路往南回東京之旅這個行程規劃
如果不仔細看,我還真不知道~
北海道不是普通的大,而是相當相當大啊!!!!!!!!!!!!!!(吶喊)
2016年通車的北海道新幹線還不是北海道全線都通(全線要等到2031年的樣子~真久,我都老了)
目前通的是新函館北斗站 (囧)

而新函館北斗站和JR函館站並不是在一起的,要坐liner電車約30分左右

另外從台灣去北海道~有從北海道千歲機場/函館機場/旭川機場......

千歲機場是最大的,但是...考慮到自駕的規劃...真的要開很遠啊(天啊)
感覺好像比較OK是要從函館機場進-
然後在函館機場那裡直接租車,然後再開回新函館北斗站還車比較順~(辛苦開車的司機了)
而且因為停留的天數也沒有很多,感覺好多地方實在很難殺過去玩
真想去美瑛跟富良野啊(因為二宮和也在美瑛拍過溫柔時刻啊~~~~~)
剛看了一下北海道的部份,真心覺得...
北海道好大....真的不是用3-4天就可以走完它


結束北海道後的行程,我個人覺得就比較好排,因為坐鐵路嘛
坐鐵路就是我的強項了(喂)
因為我就是喜歡在車站附近住的人啊
我只要順利到得了車站,就到了飯店 (哈哈)
目前應該會規劃是北海道-仙台-東京
雖然很想穿插個青森/盛岡~青森這地方也很棒,不過也是需要蠻多天數的
PS:比起青森我是更想去盛岡~因為小時候被劍擊小精靈634影響啊~總是好想去盛岡跟岩手看看

 

不過,目前也是要再多花一點時間做功課,畢竟這一趟路下來真的也很遠(爆)
而且上次八天真的就覺得有種用盡力氣的fu....雖然只是在東京/輕井澤/河口湖
行程規劃真的是個很花時間和腦筋的事
畢竟要考慮的地方實在太多了,而且還有考慮到拖著行李也不能走太久啊(爆)
所以飯店什麼的也都要考慮進去,一個人其實很好解決
一旦這麼多人就......(囧)
這趟旅行到底最後會如何呢,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~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overy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