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個星期剛好在跟朋友聊到Facebook的感想
因為好友從上一個職場結束後,也是有一段時間
這當中其實也有不少事情,所以就是這陣子他開始有一些新的計劃
所謂的新計劃並不代表就是一旦開始就能順利進行

 


這當中他也有和朋友相約出門,和家人出門之類的
新計劃其實我覺得她有自己的安排吧
但是她最近的困擾我也能感受
就是身邊的朋友開始follow她的生活
看到她出門就會問怎麼還不開始新計劃,不是用LINE,就是用facebook來詢問
說實在的,這些朋友的關心或許是好意
但是過了那個界限後,就會變成是一種壓力

 

 

而我~~~
這幾天也是有差不多的心情
很多時候,計劃趕不上變化
而生活是自己在過,為什麼要他人來過度關心呢
我覺得關心這件事,真的是要適度的
每一段時間就來問問人家的未來,又要對她的生活來指指點點又何必呢
我的感受是,不管有沒有在fb更新近況
大家都要問,不覺得那感受很讓人討厭呢
就好比我到了上野,打了卡說上野,我又來了
就會有不知道狀況的來問,哇~好爽,又去日本了
不然就是有些人會說怎麼老往日本去
有些我並不想解釋太多,但是就是會這麼莫名的魔人在時時刻刻關注你
FACEBOOK的存在我覺得是一半一半的
當然我覺得因為facebook,讓我找到許久不見的老同學及友人
或許我們沒有直接的面對面和聊天,但是知道這些時間的近況,總是覺得有小溫馨
但是有奇怪又莫名的魔人存在就會覺得~
法克,是關你什麼事啊,我去了那裡,我吃了什麼,我拍照都要碎嘴之類的

 

 

 

感覺就是不爽~ 這樣會讓人覺得,原來我是想資訊分享的
但是底下看得人就想酸你,或許想許願,或者是不知道是什麼奇怪的心情一直follow你
會不會看了你的打卡,就立刻說~你看,他吃了這個也太爽
說實在,感覺不好~
出門旅行感覺有一大票人在關注你,啊又不是網路紅人
出去吃個飯就會在那裡喊好爽唷,吃好料的一堆人我也不知道這到底什麼心情
如果一次兩次就算了,老是在那裡喊的,我也只好回你可以去吃啊! (雖然我一點都不想回應)
似乎facebook的存在已經大走樣了

我還是老話一句


去那裡是我們自己的自由,關心也該有個限度,真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ry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