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雖然很忙的在弄小孩(喂)

每天很忙在教育英材,有一天我那很猛的旅伴MO桑(其實我的很多旅程都是和她一起)傳了LINE給我

她說她想要弄一團老人小孩團暑假來去日本東京,叫我什麼都不用準備,就人跟著去就好

034123  

看到這段內容時,我突然耳邊有出川哲朗的口頭禪~やばいよやばいよやばいよ 

 

然後我就立馬LINE她是怎麼回事~我們大概講了蠻久的

總之就是.......我要去做圍事的(喂), 其實是因為這團的人數龐大然後..................老人很多小孩也不少

基本上人多,真的不好照顧,而且有點年齡的人通常需要一點點協助

例如幫忙找東西,有出狀況要幫忙....總之就是在行程的五天要協助處理就對了!

 

在決定行程之後,MO桑就開了群組,把所有參加的成員都加了進來

現在回想起來,這樣一個自組團的經驗也是很妙,不過人這麼多,還是要一個專業的導遊啦

旅行社雖然幫我們承包了很多東西,但是......日子愈接近,狀況就愈多!!!!!!!!!!!!!(核爆)

 

首先因為是暑假的關係,說好的卡通人物包機就這樣被航空公司取消了

變成普通的包機,MO桑就立馬打去旅行社申訴,因為普通跟卡通人物還是有點價差的,

結果旅行社就說那不然第一晚晚餐本來是自理,為了表示歉意那就包了那天我們投宿的飯店晚餐

MO桑在跟我說的時候,我就愈聽愈不對,因為我們是下午的飛機,啊到成田就快要日本時間七點多了耶

拿個行李加出關加車程,到飯店剛好人家飯店的餐廳打烊,請問.............是要包菜尾嗎(怒)

最後我就跟MO桑討論以前我遇過的狀況(唉,真的太多旅行經驗),如果是這樣,通常可以用壽司便當的方式來達成兩方的可以接受的方式~

因為午班機到成田真的是有點晚了,如果你住的地方附近根本沒有什麼東西沒有便利商店,

有些旅行社是用花壽司便當來提供第一晚餐(當然費用會偷偷加在團費)

所以~!! 最後幾番波折也終於先把第一晚晚餐給解決 (有夠像在打電動一樣,關關過)

 

接來~~這麼多人,要不要用網路!?

這個問題相當好,尤其台灣人現在幾乎人手一定一機,有臉書必卡上傳

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有國際漫遊這回事!

為了網路怎麼分配,我跟MO桑還討論了許久

因為MO桑不希望網路有了,結果同行的孩子們都在打電動(真的打有夠兇)

而網路的作用是在給大家打卡上傳,萬一有狀況可以跟大家聯絡使用

所以最後最後我們一共租了五台的基地台(爆)

一台以五人為單位(也差不多是一個家庭的成員),扣掉2-5歲那些幼幼童,我們有的就乾脆開漫遊,所以應該也OK了~

所以網路的問題最後也解決!!

 

 

再來就是行程問題了

基本上行程內容旅行社一樣會排一個大概差不多的主要內容

但是MO桑他們家族有一個特色,就是很會買東西

景點是其次,但是東西就是非買不可!!!!!!!!!!!!(喂)

所以這五天有時導遊在講景點,他們都睡成一團~但介紹買東西,他們都閃閃發亮的眼神,都讓我覺得好害怕(喂)

因此在他們家族要求之下,我們居然有一個停留點是錦系町的阿卡將那一棟樓 (アルカキット錦糸町)

但基本上一般旅行社不會帶你來這個地方,因為第一~~~大型車是相當不好停車

再來你們來這裡買東西,那旅行社還要賺什麼(喂)

後來一直到行程那幾天我們也在跟導遊表達這個地方必去,但是你要幫我們跟司機協調一下(司機大哥公司那裡也是要協調)

雖然我也明白這個方案可能不太OK,所以我也跟MO桑有其它備案啦~

 

 

其二,因為他們非常愛買(喂),在MO桑強力洗腦他們家族之下,他們第二個灑錢點就是要去上野阿美橫買買買

上野有多好買,我想應該也不用多說

藥妝店一堆,電器行開到晚上十點,附近又有七層樓高的玩具店,美食又多,有的沒有的東西也好逛

所幸市區安排入住的飯店離上野還不會算太遠,坐電車也OK

基本上行程............好像也算是過關了(灑花)

 

接下來就是集合機場啦~

MO桑的家族成員中台灣.南台灣都有,所以接送是比較多要考量的

所以那陣子在看他們的LINE就發現真的好龐大,一點點閃失都不能有啊

其實一直到出門前,我都還是很擔心

雖然自己進出日本是不成問題,但照顧一堆人真的還是難免會失眠

出遠門前我還有去拜拜一下~

 

不過我覺得熟識的人多,確實玩起來頗不錯的~不過當然也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啦~!

(前言結束)

arrow
arrow

    lovery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